close

(本篇會有口腔照)

還記得我的下排牙齒有一顆長歪嗎?

昨天終於去拔掉了😆

讓大家看看牙齒沙龍照

  

 

 

尾巴真的好歪 哈哈

醫師在拔的第一句話是

哎呀長歪了不好拔

而且在施力那刻我還是感覺得到痛

所以前後又打了兩次麻藥😂 總共打四次

 

然後給大家看看缺牙照和牙齒移動情況

上圖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  

  

門牙被拉出了牙縫

上排深陷在牙齦的牙齒也成功拉出來囉!萬歲!!

除了這幾點之外我感受不到變化😂

對了 這次上排跑上去的牙齒也換了一個機關

  

中間那顆醫師換了一個卡準

鐵絲也換了不同的綁法(S型—>直線型)

在這也分享LH線專屬 能讓牙齒快速移動的方法

就是喝熱水!線會變超緊 聽說只有LH線受熱才會變緊 一般線不會 所以我有事沒事就會喝熱水 讓牙齒移動快一點

最後是關於飲食方面~

每個人痛得天數不一樣 我大概痛了四天 吃兩顆止痛藥

剛戴的當下只有緊緊的感覺

然後愈來愈緊 我半夜就被痛醒了😨

第二天

早餐—捏碎的麥片泡牛奶

一片片完整不捏碎的根本咬不動!只能泡超軟用喝的

午餐—沒料的鍋燒粥

想買一般的粥都買不到 只好買鍋燒粥然後把料通通給我家人😭 而且太燙牙齒也很敏感 就等它變溫用吞的

晚餐—湯泡飯

家人煮的完全咬不動 只能吃湯泡飯配豆腐😭

接著連續四天吃麥片泡牛奶、鹹粥(不吃肉絲)、豆腐

真的超膩 看到粥好想吐,而且這幾天吃東西都是用舌頭抵住上顎壓碎食物吞食的,完全無法咬

咀嚼肌都快消失了😂😂

接著過了一個多禮拜我才能勉強用臼齒咬 而且東西都要先剪小塊才行

大約兩個禮拜後,前牙才比較不會痛

可是距離剛戴已經四個禮拜了 門牙依舊無法咬餅乾等硬物

現在還要隨身攜帶小剪刀、刀叉、牙刷

每次吃完東西必刷牙,但不用牙膏

聽說牙膏用太多會傷琺瑯質 所以我就早起和睡前才用

目前還無法直接咬(需切小塊)的食物有:漢堡、雞排、便當的肉、炸雞、肉串、香菇、肉類、餅乾、格子鬆餅、蘋果等等

絕對不碰的食物有:芭樂、肉乾、金針菇、甘蔗等等

超會卡菜渣的有:麵(每次卡都整條的)、炒飯與丼飯等等、芝麻類、水餃餡、麵包、餅乾、鴨血、菜類等等

雖然我說了一堆戴牙套的缺點 但它還是有優點的😂

就是臉真的變尖了!!可能是都沒在咀嚼加上我有做瘦臉運動所以有效

可是我必須說,體重真的不會掉😂

頂多頭四天會特別瘦 之後又會胖回來的

而且常常想著吃完再刷牙就好啦!所以零食巧克力照吃😂😂

所以講這麼多,戴牙套只有一個優點(?

其實也有變美觀這個優點啦!只是我目前還達不到就是了😂

下禮拜見👍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澪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